前幾天看見電視在廣告十八尖山賞花月開始了,就想說來去看看,可是最近都在下雨,出門很不方便,早上起床時發現雖然天氣陰陰的可是沒下雨,所以10點多就騎著我的摩托車出門了。
        到了新竹已經11點多,先到武昌街吃了一碗香菇貢丸意麵,填飽肚子後才去賞花,我市從博愛街入口進去,先看到一個牌樓再來就看到用各種鮮花排成的花時鐘,沿著馬路走兩旁都有種各式的花卉,鳳仙花,玫瑰花,茶花(只看到一二朵),杜鵑花盛開,還有一些用樹木跟花會做成的造景,還不錯看。
        沿路遊客還蠻多的,有大人帶著小朋友,也有人帶著寵物,我還看到有人帶著一隻豬,還看到一隻鬥牛犬(那外八的跑步方式看了就覺得好好笑),大概繞了一圈,也差不多走了二個半小時,太久沒運動了,走到鐵腿了,休假還是要出門去運動一下,不然骨頭都硬掉了。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第四次練習龐多米,用手提攪拌機做,第一次用很怕會燒掉,室溫26度,用4度的水,水下到70%,打好的麵團28度,出爐有金邊,不過皮有點厚,剝開有牽絲,吃起來也很濕潤,不知道可以過關嗎?

        放發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光滑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從六、七月開始公司就叫我們要加班,剛開始很高興,畢竟加班的錢比較多,可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愛加班,也有人沒缺錢,所以連我在內就只有固定的三人,其他六個人就偶而插花一下,在我們有事不能排班時才加個一天,所以從本來一週三天的班變成連上七~~十天的班,每天晚上出門上班,早上下班就回家睡覺,每天都一樣的日子。
        從這個月開始因為貨量減少,也因為很多人累積了很多特休沒休完,所以公司說要在年底前讓我們把假休掉,所以這兩個月我就可以大休了,因為假太多了,從加班開始的做六~七天休息一~二天變成做一天~二天休息六~七天 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不過加班雖然多還是要上課啦,龐多米,月餅,還有我愛吃的麵包還是要去學的,放鬆心情的慈湖跟九份旅遊也是要去的啦。
 
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先來個南瓜我最大  與   西瓜我最大

          上面那兩張相片是再農會照到的,前起天經過農會時看到外面有展示的布條好奇跑進去看,果然非常的大顆

    
那天看到思微做了一些鳳梨酥好好吃的樣子,我是跟屁蟲,就照著思微的配方跟著做,只是麵粉全部是改用全麥低粉,模子就用跟藏鏡人合購的Kity月餅模,本來還想用奧運五福娃的模可是好大一個,不太適合做鳳梨酥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這次跟我爸媽還有同事一起去九州的豪斯登堡跟天空步道,5月l9日一早出發 , 二個小時的飛行時間,中午 11點多就出了福岡機場,導遊問大家 要先 去吃麵還是先去參觀太宰府,因為機上有吃所以大家都還不餓就說先參觀 好了,半路經過休息站導遊問說要不要上廁所,很稀奇的沒人上,導遊很訝異說他第一次椪到休息站沒人要去廁所,真稀奇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車上導遊簡單介紹一下太宰府的歷史,大約 是跟孔子相似的人物都是對文學有貢獻的人,大略逛了一下就出發去吃博多拉麵了,今天是去吃叫丸幸拉麵的店,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平常吃的不鹹,我覺得麵湯好鹹,吃完麵就上車往豪斯登堡出發了,晚上住在豪斯登堡對面的蘿拉美人飯店,走路幾分鐘就到了,晚上吃歐式自助餐 跟蟹腳吃到飽,吃得好過癮。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     要出去玩了好高興 ,這次還有爸爸跟媽媽一起去,好久沒出國去玩了好期待,期待的5月19日要到了


  真高興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
   今天來響應小小推懬洋蔥料理,簡單又不用動到爐火,這是我的朋友教我的,鮪魚洋蔥沙拉,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三明治。
        材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鮪魚罐頭        一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酸黃瓜切丁        適量(沒有可以用小黃瓜)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      今天用傳奇麵粉來做土司,想做2條12兩的,所以放了
 傳奇麵粉     500g
 豆漿+煉乳 400g
 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5g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        今天把我從收到後就冰在冰箱的山茶花麵粉拿出來,因為一直覺得做土司很麻煩又耗時間,所以山茶花就被我冰起來,現在睡一天睡飽飽起來沒事做(凌晨1點多也沒什麼事可做,決定來做土司。
        之前就聽過日本的幾種粉的吸水性很好,今天試了以後覺得真是太會吸水,而且很好操作,豆漿加煉乳用了約90%的水分。
        山茶花強力粉    27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剛剛被電話吵醒,說是第一銀行××分行,有人拿了我名字的存摺要領錢,可是因為帳戶有異常進出的現象,所以打電話問我是否有委託他人代領,我當然是回沒有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小姐說妳確定!!       我說我確定!!而且我沒有在桃園的銀行開過戶頭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姐馬上轉頭跟其他人說這帳戶有問題,不要給人領。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  每次下班經過這塊用休耕農地種出來的波斯菊時心情就覺得很好,即使已經上了一晚上的班,看到一片紅、白、粉紅與綠葉交錯的花海,就覺得疲勞都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昨天做的巧克力戚風,用了巧克力黃金戚風配方,只是把藦卡醬改成60%的苦甜巧克力,倒入模型時把剩下的巧克力降滴在麵糊上再用竹籤畫出花樣,烤好後為了要照相太晚翻面,蛋糕涼了時有一些凹陷,還有就是蛋糕組織很沒有鬆軟,是比較札實的,不知 道是為什麼?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  大前天晚上要上班所以在等蛋糕出爐前先來準備晚上的便當,前二天在大潤發買了一大包的杏鮑菇拿了幾朵,四季豆洗一洗,還有台畜出的維也納香腸,紅羅蔔全部切成丁,先把杏鮑菇爆香,再把其他的材料全部丟下去一起炒,加點水,味霖,香菇素蠔油,蔥茉拌炒到熟就可起鍋,再把熱熱的白飯跟小炒拌一拌便當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前兩天又去郁芬老師家上施老師的黃金戚風跟蔥花肉鬆蛋糕,因為第一次上的時候從花蓮太晚出發,所以到的時候黃金戚風已經教完入爐再烤了,所以知道3/29那天早上有開課就又去上了,雖然晚上要上班還是忍不住。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再接再厲今天繼續做土司,一樣是做帶蓋的,昨天因為麵團放太多所以今天聽思微的建議打了約520g的面團,分成170g3個。
材料:  傳奇 250g         橄欖油        15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芝麻粉        3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鹽         5g          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  50g           細砂糖         20g
 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        5g       全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 45g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0g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  這陣子好多人都在用傳奇,傳奇是什麼?傳奇是一種日本的高筋麵粉,我也很好奇它吃起來是什麼味道,所以shya在合購麵粉時我也定了5公斤想要試試看,前天麵粉來了可是要上班,所以在今天凌晨睡醒時來試做。
        配方是用思微家的,她這兩天也有做,不過我改了份量,想做12兩的帶蓋土司,因為沒做過帶蓋土司不知道用多少麵團就自己亂猜
        傳奇粉500g         糖50g    鹽10g   日正酵母8g     全蛋70g    牛奶180g
        水100g         橄欖油50g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二天去烘焙展買到日清全麥低粉就想烤蛋糕,今天休息睡飽起來把材料準備好,又想要做包大納言紅豆餡的包子,把中筋麵粉跟糖發粉牛奶丟到麵包機去攪拌,才開始做蛋糕。
        先把奶油40g加熱溶化,拌入全麥低粉50g,全蛋1個,分蛋白時不小心蛋黃也下去就把這顆蛋也丟到麵糊裡再多放20g低粉拌勻,再加入4個蛋黃熱牛奶拌勻,放著,才開始打4個蛋白糖跟塔塔粉打發,跟麵糊拌勻,入8"模7分滿,烤箱預熱180度,今天烤15分才澎成這樣往下放一格續烤(忘了要改成160度)5分,才改成160度烤5分,取出倒扣放涼。

       (溫度太高烤好後回縮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脫模沒脫好弄破了)

si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1 2